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我省扩大妇联组织影响力
全省3392个村(社区)完成妇代会改建妇联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董慧    发布时间: 2018-01-06 08:28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2017年12月28日,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川工业园区乐家湾镇乐家湾村召开了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村妇联主席,兼职副主席。至此全省3392个村(社区)完成妇代会改建妇联(以下简称“会改联”),选配主席3390名,兼职副主席4379名,执委15327名,改建率达73%。

  基层妇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基层广大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肩负直接组织妇女、宣传妇女、教育妇女、引导妇女的重任。但工作力量薄弱一直是村(社区)妇联工作的“短板”。为充分吸纳各类女性组织带头人和在妇女群众中有影响、有专长的妇女骨干加入到妇联组织队伍中来,使得农村妇女工作由过去“一个村一个妇代会主任”的“单兵作战”模式转变成“团队作业”,大幅提高农村妇女参政议政比例,妇联基层组织网底织得更密、工作阵地筑得更牢, 2017年青海省妇联把“会改联”作为妇联改革的重中之重,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基层妇联组织形态重构和妇联组织形象重塑。

  2017年6月省妇联先行在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河阴镇大史家村开展试点,拉开了我省“会改联”的改革帷幕。各级党委政府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省妇联联合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印发《关于全省村(社区)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的实施意见》,强化政策保障。制定《 2017年全省村(社区)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指南》,严格程序、规范操作。各级妇联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推进“会改联”工作,妇女代表大会开在了“妇女之家”、草原牧场,开到了田间地头,增强了广大妇女群众的参与度,扩大了妇联组织的影响力。果洛藏族自治州、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西宁市城北区妇联已率先完成村(社区)妇联班子成员全员轮训。玉树藏族自治州妇联争取将新任村(社区)妇联主席教育培训工作纳入县“三基”干部学院培训计划。省妇联将继续加大对村(社区)妇联班子成员的轮训,切实增强基层妇联工作活力。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