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公告

分享到:

关于做好新年春节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的通知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1-11 09:33    编辑: 王海莲

  2018年新年春节即将来临。各地各部队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双拥工作,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凝聚推动军地改革和建设的强大力量。

  一、组织军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军地各级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节日期间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军民共学大会精神、共谋建设发展。充分运用广播、电视、“两微一端”等媒体,大力宣传广大军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团结奋进的新面貌,宣传党的十九大对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赋予的新内涵,宣传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激发广大军民自觉投身强国强军实践的政治热情。采取辅导宣讲、文艺创演、军营开放活动、“社会一日”等形式,持续在企业、乡村、机关、学校、社区、连队兴起学习热潮,筑牢军民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根基。结合召开军政座谈会、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会、迎新春茶话会,认真分析新形势新任务,把握新时代新要求,进一步理清双拥工作思路,制定创新发展的具体举措,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二、突出做好服务部队练兵备战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全民国防的观念,整合资源力量,大力支持部队能打仗、打胜仗,提高双拥工作对部队战斗力建设的贡献率。根据驻军部队调整改革实际,及时健全完善各级双拥工作组织领导机构,规范合署办公、信息通报等制度机制,为服务练兵备战提供组织保障。结合军地联谊和走访慰问,跟进了解部队改革建设需要地方支持的需求,积极帮助转隶移防、新调整组建部队解决战备训练、工作生活等方面遇到的难题。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协助部队遂行冬训演练、战备执勤、维稳处突等多样化军事行动,支持保障部队圆满完成任务。就近组织到基层一线看望慰问官兵,激励他们牢记使命、矢志强军。

  三、积极开展爱人民为人民各项活动。各部队要牢记服务人民根本宗旨,着眼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努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配合驻地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搞好绿化美化,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大力支持地方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帮助结对帮扶村、建档立卡户解决一些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组织医疗小分队深入驻地乡村社区开展义务巡诊、送医送药等活动,保障群众健康过节;热心关爱残疾人、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努力为他们解决燃眉之急。积极参与平安创建、和谐创建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协助维护机场、车站等春运秩序,奋力参加抢险救灾和应急救援,树立和维护人民子弟兵的良好形象。

  四、热情关心关爱优抚安置对象。各级要认真落实优抚安置各项政策,完善配套措施,切实维护部队官兵和优抚对象切身利益。深入开展助力退役士兵安置、助力随军家属就业“双助力”活动,推动解决好部队官兵的后路、后院、后代“三后”问题。依托社会保障和救助体系,积极帮扶下岗失业和遭遇自然灾害、重大疾病等特殊困难的优抚对象,满足他们基本生活所需。巩固扩大民航、铁路系统“军人依法优先”做法成果,推动军人享受公共服务优待有关规定的落实;组织开展好送立功喜报和慰问信、挂光荣牌匾、贴新春楹联年画等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职业的良好氛围。走访慰问在乡红军老战士、老复员军人和军烈属等优抚对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落实好各项优抚待遇,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

  节日期间,各地各部队要按照改进作风的要求,认真筹划开展好双拥各项活动,做到既热烈俭朴,又务实有效。各地各部队新年春节期间双拥工作开展情况,请于2018年2月28日前报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青海省民政厅 青海省军区政治工作局

  2018年1月2日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