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研究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
王国生主持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1-20 19:19    编辑: 包拓业

  青海新闻网讯 1月20日,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思想更加统一、信心更加坚定、行动更加有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呈现欣欣向荣的发展局面。

  会议指出,宪法修改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要以这次宪法修改为契机,牢固树立和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法治精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宪法意识,深入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把依法治国、依宪治国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全省各级国家工作人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把学习宪法和学习党章结合起来,按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自觉接受人民监督,不断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抓好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把“两个责任”压实到基层,推进作风建设,加强纪律建设,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成果,巩固拓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成果,深化巡视巡察和派驻监督,深化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要创新纪检监察工作,坚持抓早抓细抓小,坚持自律与他律相结合,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让老百姓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有更多获得感。

  会议研究贯彻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国家民委委员全体会议精神,充分肯定了去年全省统一战线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清醒头脑,研究把握统战工作规律,研究法治与德治在统战工作中的实现形式,探索好的方法途径,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主题,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创建,最大限度地把各界各族各方党外人士团结在党委政府周围。要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培养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民族干部,总结经验做法,抓好典型引路,以严实细的工作作风,在新起点推进全省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研究了《2018年省委中心组学习安排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