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公告

分享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青海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2018 年1 月30 日政协第十二届青海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1-31 08:31    编辑: 童洋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青海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8年1月24日至30日在西宁举行。

  会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提出的“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建言献策、凝心聚力。

  会议认真听取讨论了王建军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讨论了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对各项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审议批准仁青加同志代表政协第十一届青海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政协第十一届青海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十二届青海省政协常务委员会及领导班子。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拓奋进,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过去的五年,在中共青海省委的领导下,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努力践行“四个转变”,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胜利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顺利开启了“十三五”新征程,全省各项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青海的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全省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持续提升,为推动青海同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委员们对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就和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会议认为,五年来,十一届青海省政协及其常委会,毫不动摇地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巩固团结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中共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贯彻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五年来,在中共青海省委领导下,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团结带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始终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紧扣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议政建言,围绕新青海建设凝心聚力,聚焦改善民生积极作为,在推动青海各项事业发展中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五年来,省政协及其常委会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性质和特点,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坚持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各种协商形式联动配合,宽领域、多层次、常态化的具有青海特点的政协协商议政格局进一步形成,促进了协商民主与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深度融合,人民政协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未来五年,我们国家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青海要同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同时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奋斗。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时代大潮中,青海的发展前景广阔、机遇涌动,发展形势逼人、挑战巨大。我们一定要变压力为动力,勇于担当、奋力开拓,按照中共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砥砺前进。

  会议强调,当前,青海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但同全国相比,青海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更加突出,这是青海的省情和所处的发展阶段决定的。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提出的“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中共青海省委提出的以“四个转变”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的新思路,就是破解青海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主攻方向、根本路径和重要方法。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贯彻“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对青海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重点工作及主要举措作出了全面、系统、科学的谋划,提出的两步走安排和“五四”战略,既符合中央要求,也符合青海实际,必将极大提振全省各族人民的信心、坚定全省各族人民的意志、增添全省各族人民的动力。只要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扭住重点精准发力,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办,新青海的明天就一定会更加绚丽美好。

  会议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工作的安排积极稳妥、重点突出。我们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切实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创新发展、区域协调发展、乡村振兴等战略,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保生态、惠民生各项工作,努力推动经济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方向发展。

  会议强调,进入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责任将进一步加大,人民政协的舞台将进一步扩展。十二届青海省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和服从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中共青海省委领导下协调一致开展好各项工作。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与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通过自觉践行“四个转变”,推动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要始终围绕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认真履行职能,切实强化民主监督,充分发挥协调关系、凝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政协各项工作。要始终把推动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在推动改革发展上有新作为;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画出最大同心圆,在促进团结和谐上有新建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促进民生幸福上有新贡献,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一个同步,四个更加”目标而不懈努力。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体政协委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登高望远、开拓奋进,勇敢地担当起、努力地完成好历史赋予的光荣职责。要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委员提出的要求,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在本职工作中的模范作用,在政协履职中的主体作用,不负重托、团结合作、履职尽责、做出贡献。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青海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继续奋斗!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