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我国最大的电池级碳酸锂项目启动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花木嵯 吴光亚    发布时间: 2018-02-05 07:35    编辑: 包拓业

  青海新闻网讯 2月3日,我国最大的碳酸锂项目— —青海盐湖比亚迪开发有限公司3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青海盐湖佛照蓝科锂业公司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启动。

  我省已探明锂矿储量占中国保有储量的比例达83% 。此次开工的两个项目投资近80亿元,预计建设工期1年半左右,届时盐湖股份碳酸锂产能将达到年产6万吨,项目投产后年产值将达到45亿元。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传福说,众所周知,发展新能源汽车是中国由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新能源汽车主要以电动车为主,目前电动汽车主流还是以锂电池驱动。因此,充足的锂资源对于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至关重要。此次开工的项目所在地察尔汗盐湖是中国最大的镁锂盐矿床,面积相当于美国西尔斯盐湖的50倍。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高速发展,青海的盐湖提锂商业化进程也必将全面提速。

  盐湖坐拥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日趋完善的吸附提锂工艺、相对低廉的生产成本、功能齐全的工业园区设施,辅以国家、地方政策利好,加之借国家新能源产业政策和青海省千亿锂产业园建设的东风,正在打造中国最大的基础锂盐和高端锂盐相结合的锂产业基地。“十三五”期间,青海盐湖股份“锂板块”将以提钾后老卤吸附净化提锂制备卤水净化液为原料基础,实施“ 3+2 ”锂盐项目,以电池级碳酸锂生产线、无水氯化锂生产线、电池级氢氧化锂生产线重点项目为依托,实现综合锂盐产能达到年产6万吨的目标。这对于加快培育盐湖锂产业链、打造“生态镁锂钾园”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