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研究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部署我省政法、党建、巡视工作
王国生主持

来源: 青海新闻网 青海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2-06 21:46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2月6日,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政法工作的特点规律,系统阐明了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根本方向和主要任务。全省政法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平安青海、法治青海建设,深化智能化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政法队伍,为新青海建设保驾护航。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提高思想认识,结合省情实际,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与加强社会综合治理、树立文明乡风结合起来,坚持标本兼治,夯实基层基础,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打出声势、形成震慑、取得成果。要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全力做好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全省安保维稳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十三届省委首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修改后的《中共青海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指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政治担当开展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运用好巡视成果,结合学党章学宪法活动,强化纪律法律意识;要抓住典型案例,发挥教育震慑作用;要加强专项治理,坚持标本兼治,抓住问题,盯住不放,抓出效果,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

  会议研究了各市州委书记、省委各派出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综合评价意见。指出,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已成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责任清单,狠抓工作落实,推动述职评议考核常态化长效化,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委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研究了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有关事项,听取了关于进一步明确城镇土地使用税征收范围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