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王建军在互助县调研时强调凝心聚力打好污染防治和精准脱贫攻坚战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罗藏    发布时间: 2018-02-11 07:33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2月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赴互助土族自治县调研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污染防治和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和省“两会”部署,把态度、责任、实干放在第一位,扎扎实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凝心聚力打好污染防治和精准脱贫攻坚战,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起好步、开好局。

  当天,王建军冒着严寒,实地调研互助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和玉财畜禽养殖场污染治理情况。他指出,扎扎实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态度是第一位的,要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固树立生态保护优先理念,按照王国生书记“六个不放过”的要求,发扬钉钉子精神,聚焦难点,协调联动,跟踪问效,有力有序有效全面彻底整改,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他强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责任是第一位的,要更加坚定地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突出问题导向,抓住重点领域,进一步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标本兼治,层层压实责任,强化考核问责,建立长效机制,以环保倒逼转型发展,推动生态生产生活良性循环转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环境持续改善的成果。

  随后,王建军来到互助县高原现代农业示范园、林川乡作干村,调研产业脱贫和易地扶贫搬迁情况。他强调,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实干是第一位的,要着眼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紧盯脱贫目标不放松,在提高脱贫实效上下功夫。一方面,政府把增收的产业选好,立足实际念好产业经,通过发展贫困人口参与度高的特色产业,创造新的增收点,增强“造血”功能,从根本上促进贫困户持续增收、稳定脱贫;另一方面,每个人靠自己勤劳和努力实现脱贫,好日子是干出来的,要发挥贫困群众的主体作用,坚决克服等靠要思想,树立自立自强的精神,提高脱贫致富的能力,不断增强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以精神脱贫引领和保障物质脱贫。

  鸟成云一同调研。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