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图片头条

分享到:

中国男乒横扫英格兰进决赛 刘国梁解说成亮点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2-25 11:39    编辑: 朵海平

  中新网北京2月25日电(记者王曦)北京时间2月24日,2018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在伦敦展开半决赛争夺,中国男乒以3:0横扫东道主英格兰队挺进决赛。

资料图:前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右)给男队主力马龙指导。中新社记者 沈晨 摄

  作为本次赛事一大亮点,前国乒总教练刘国梁亮相《中国体育》,在线解说了男团半决赛中国男乒对阵英格兰队比赛,当晚,累计近千万人次进入刘国梁直播间听“刘爸爸”在线解说。刘国梁在短短1个多小时比赛中从技战术、运动员心理状态、球员背后的故事等多个维度进行解说。

  半决赛首场双打比赛中,马龙搭档许昕出场,面对英国组合金克霍尔/沃克,以11:2、11:7、11:4轻松拿下开门红。随后第二场单打比赛樊振东对阵皮奇福德,以8:11、11:3、11:9、11:9逆转拿下第二场比赛。第三场马龙对阵沃克塞缪尔,以11:5、11:1、11:2迅速结束比赛。最终,中国队以大比分3:0进入决赛。

  “每一个球员都有自己的性格特点,许昕想得比较简单、马龙严谨!”对于樊振东,刘指导则开玩笑说,“小胖打球,会让对手输得很无聊!”对于樊振东缺少主动变化的打法,刘国梁说,樊振东技术特点比较单一,很少主动去变化,在对手率先求变的时候才会去做相应的变化。不过,由于实力强于对手,即便小胖不做出变化,也能赢下对手,因此刘国梁调侃道:“输在樊振东拍下的对手们难免也会觉得比较‘无聊’”。

  刘国梁表示,也正是因为这样,樊振东不能完全去学习马龙的打法,马龙则因其严谨的性格,技术特点非常多变。当日的比赛中,马龙的表现依旧是统治级的,严谨而充满变化。刘国梁称,看马龙比赛十分享受,“马龙阅读比赛的能力非常强,马龙把乒乓球打成了艺术,看他打球你会发现球台的每一个角落他都能合理的利用。”在马龙结束比赛时,刘国梁感叹道:“我好久没看龙打球了,还是那么流畅。”

  结束了自己的首次网络解说,刘国梁坦言“十分好玩儿”,“这种轻松的环境和互动的氛围对于乒乓球这项运动的推广非常有帮助,现在有很多年轻人喜欢乒乓球也是因为网络的推广。我觉得非常好,让网友们知道比赛背后的一些更深层次的内容,尤其是运动员如何在场上应变,这样能帮助大家更能看懂比赛,从而喜欢上乒乓球这项运动。”

  谈及赛前被一致看好的日本选手张本智和首轮爆冷被东道主选手击败时,刘国梁以其一向犀利的风格指出,“口号是打出来的,不是喊出来的。”(完)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