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国内新闻

分享到:

“尝尝我的拉面” 才艺比赛在张家港市举办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4-01 09:16    编辑: 紫涵

  青海新闻网讯 3月24日,由张家港市民宗局、民盟张家港市委、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主办,青海省化隆县人民政府驻张家港办事处、江苏永钢集团有限公司、市塘市小学等单位协办的“张家港市第五届‘尝尝我的拉面’才艺比赛暨民盟张家港市委健康义诊活动”在张家港市塘市小学成功举办。

  清真拉面作为民族传统美食,具有1000多年的历史。与以往相比,本届拉面比赛参赛人员水平更高、评判更严。比赛内容包括拉面的数量、速度及品种。比赛现场,短短一分钟的时间,一块块面团经过师傅们的巧手,变成了细如发丝的拉面,引来现场一片喝彩。

  此次活动,吸引了青海、甘肃籍少数民族拉面选手、学生家长共300多人。经过入围、竞技、总决赛三轮角逐,来自青海省海东市化隆县回族拉面师傅马伟忠获得了第一名。马伟忠17岁就开始学拉面,目前在张家港市开拉面馆。马伟忠表示,有机会展示才艺非常高兴,希望让港城市民吃到风味独特的化隆拉面。

  张家港市民宗局长赵志在活动开幕上充分肯定了化隆拉面的发展和拉面人坚定不移,吃苦耐劳的精神。他说,拉面不仅促进了餐饮文化的发展,更交流了感情,促进了民族团结。他鼓励大家做大做强拉面产业,积极融入社会,与全体市民一起建设美丽港城。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