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我省布局新一代无线网络 预计2020年拥抱“5G”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魏金玉    发布时间: 2018-04-30 08:59    编辑: 王柯岚

  青海新闻网讯 “ 5G时代”何时到来?这成为近期市民热议的话题之一。今年,随着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在部分城市建设5G试验网,开展5G应用示范后,“5G”成为市民热议的话题。

  2G用来打电话、3G低速上网刷微博、4G实现高速视频通话,而5G的到来不仅仅是更快。它的连接密度达到100万/平方公里,是4G的10倍以上,这也意味着平均每平方米就有一个连接点,万物将实现互联互通。

  北京、天津、重庆、深圳、雄安、成都……看着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开展5G应用示范的城市中没有我省的时候,估计很多青海小伙伴都有些失望。

  不过青海小伙伴也不用着急,我省今年4月30日起实施的《关于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持续释放内需潜力的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中,明确提出“提前布局5G、NGB-W等新一代无线网络,促进TD-LIE、LTE-FDD、WLAN融合发展,争取新一代移动通信试点示范工程,开展5G站址规划和获取工作,推动5G商用”。

  而从我省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持续释放内需潜力的《实施意见》中可以看到,到2020年我省已经做好了拥抱“5G”的准备,“5G时代”离我们也不远了。

  《实施意见》主要目标是,到2020年,全省信息消费规模超过420亿元,年均增长12%以上,信息技术在消费领域的带动作用显著增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进一步加大,“宽带青海·数字青海”基本建成,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广泛普及,光纤到户(FTTH)覆盖城市家庭比例达100%,行政村通宽带比例达98%,互联网省际出口带宽达到3000吉比特每秒(Gbps)。

  在具体的重点工作中,就明确提出进一步拓展光纤宽带和第四代移动通信(4G)网络覆盖的深度和广度,提前布局5G、NGB-W等新一代无线网络,争取新一代移动通信试点示范工程,开展5G站址规划和获取工作,推动5G商用。

  这时,不少小伙伴要纠结了,花几千元购买的4G手机会不会没有两年就要淘汰?

  对此,中国移动青海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说,目前,5G网络属于试验阶段,关于市民正式使用的时间,也就是正式商用时间预计在2020年。预计青海进入“5G时代”也要到2020年以后了,届时也会是4G和5G并存同时发展,用户可自由选择使用4G或5G网和手机。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