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青考察调研对口支援工作
刘家义率团 王建军陪同调研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 罗藏    发布时间: 2018-05-07 21:42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5月5日至7日,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率领的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青海,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援青工作进行实地调研,签署两省政府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鲁青支援帮扶合作交流工作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迈进。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山东省副省长王书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予波,省委常委、秘书长于丛乐,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尼玛卓玛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祁连山下,青海湖畔,春风和煦,生机盎然。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山东省援建的刚察县智能温室果菜种植示范基地、青海湖农场油菜籽深加工、海北州幼儿园、州职业技术学校、海晏县中藏医康复中心建设、海晏绿色文化产业园等项目现场,实地考察特色产业培育、特色产品壮大、民生设施提升、医疗帮扶拓展、学校结对帮扶、职教能力提高、人才双向培训等情况,并看望慰问援青干部,听取党建和援青工作情况汇报。

  刘家义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青海省给予山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把对口援青部分任务交给山东,是对山东的充分信任,是我们的重要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重要指示精神,把对口援青作为分内之事,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现实检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要坚定不移聚焦聚力民生改善,深入调研研究,摸清当地的优势和短板,抓住促进稳定就业这个根本,推动教育、健康、文旅、生态以及产业发展,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高度,切实保护好“中华水塔”。要坚定不移创新援青方式方法,加大组团式援助力度,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两只手、社会和企业两种资源的作用,推动资源集聚、资金整合、政策集成,努力形成放大效应、长期效应。援青干部人才要坚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理想信念的坚定性体现在做好援青工作的实际行动中。要坚定不移强化队伍建设,把“青藏高原精神”“两路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同沂蒙精神紧密融合,不断锤炼作风、提高能力,做到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要严守“六大纪律”,严守底线红线,落实好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树立山东干部良好形象。各相关市和有关部门要把援青工作纳入重要议程,健全完善相关机制,切实解决援青干部人才的后顾之忧。

  王建军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向山东省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山东、青海虽远隔千里,但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把我们紧紧相连。2010年中央作出对口援青部署尤其是党的十八以来,山东省委省政府讲政治、讲担当、讲奉献,把海北州作为山东的第18个市,加强领导,建立机制,编制规划,对接项目,落实资金,选派干部,强力推进援青工作,为青海省和海北州的改革发展稳定注入了强大动力,藏区群众在支援中有了满满的获得感,青海人民铭记在心、感恩于怀。

  王建军说,青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担当政治使命,以“四个转变”推动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全力推进对口支援工作不断深入、不断延展、不断提升。我们将倍加珍惜山东给予青海的无私援助,落实好每一个援青项目,管好用好每一分援青资金,关心好爱护好每一名援青干部。用好党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援青政策,引入山东先进的扶贫理念和模式,借助山东的人才优势为青海发展出谋划策,共同倡导建立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共建共享机制,与山东在共同融入“一带一路”战略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加强各领域全面交流合作,携手共创两省美好的明天。

  在举行的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上,王书坚、王予波共同签署山东省青海省战略合作协议。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