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公告

分享到:

“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我们家的报国故事”征集令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5-18 11:21    编辑: 王海莲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包括抗战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

  ——2015年9月2日,习近平在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仪式上的讲话

  记得我很小的时候,估计也就是五六岁,母亲带我去买书……当时有两个版本,一个是《岳飞传》,一套有很多本,里面有一本是《岳母刺字》;还有一个版本是专门讲精忠报国这个故事的,母亲都给我买了。买回来之后,她就给我讲精忠报国、岳母刺字的故事。我说,把字刺上去,多疼啊!我母亲说,是疼,但心里铭记住了。“精忠报国”四个字,我从那个时候一直记到现在,它也是我一生追求的目标。

  ——2016年10月14日,人民日报24版《习近平总书记的文学情缘》

  长征永远在路上。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不论我们的事业发展到哪一步,不论我们取得了多大成就,我们都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

  ——2016年10月21日,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

  ——2016年2月2日,赴江西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时强调

  回望历史,抗战英雄们弃笔投戎赴国难,头颅抛舍祭国殇。从新中国成立到走向富强,一代代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建设者继承革命传统、怀揣复兴梦想,书写着和平年代的英雄故事。

  人们永远不会忘记,那些灾难中迎难而上的人民子弟兵,那些时刻守护群众安全的的公安民警,那个火灾中为解救被困群众从高楼坠落的消防战士,那个临危不惧挽救乘客性命的川航机长,那个用尽生命最后一丝力气将公交车安稳停下的司机师傅,那些为祖国科学事业奉献青春的研究人员,那些坚守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基层工作者,那些累倒在手术台旁的医护人员……平常日子鞠躬尽瘁,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这就是和平年代最朴素、最有价值的英雄情怀!

  为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英雄、精忠报国、争做先锋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民众特别是青少年自觉向英雄学习,5月21日—27日,青海新闻网将在全网组织“崇尚英雄精忠报国”重大主题宣传活动。现特向广大读者征集“崇尚英雄精忠报国——我们家的报国故事”,青海新闻网将择优挑选部分故事,在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网客户端、青海新闻网微信公众号予以发布。

  投稿可为以下三种形式:

  1、文字:亲历记、回忆录、口述、采访等形式的原创作品,字数1500字以内;

  2、照片:具有“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我们家的报国故事”情节或相关人士的照片;照片需要附拍摄日期、地点、人物及故事介绍。

  投稿邮箱:qhnews2005@126.com   稿件请注明“报国故事”字样。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