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图片头条

分享到:

让理想插上飞翔的翅膀
——我省开展第28次全国助残日活动侧记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董慧    发布时间: 2018-05-21 08:31    编辑: 张启杰

助残日现场义诊

  青海新闻网讯 五月是花开的季节,感恩的季节。5月20日,高原古城西宁中心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残疾人聚集在此,共庆第28次“全国助残日”。特别的节日,特别的收获,他们或是展示了自我、或是找到了工作、或是免费得到了急需的轮椅……

  在青海残疾人联合会、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文化新闻出版厅主办的助残日文艺演出活动现场,座无虚席。西宁市聋哑学校的24位听障男孩带来的舞蹈《长江黄河追梦人》,拉开了演出的序幕。孩子们舞出的是高原儿女的宽广胸怀,舞出的是无声世界里的热情澎湃。

  和谐社会的阳光温暖着每一个残疾人的心,带着不幸与希望同行,勇敢地向世界展开自信的笑容。七彩梦艺术团的盲人窦国顺同时是一位按摩师,他为大家带来了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他说:“是党和国家给了我幸福的生活,让我实现自立,实现了人生价值。”

  观众中的市民李伟忠说:“每年的助残日,我们都会把聚焦的目光投向残疾人群体,我更希望在今后的每一个日子里,扶残助弱的中华美德得到传承,自强奋进的中华精神不断传扬。”

  整台节目综艺荟萃异彩纷呈,传统特色与时代气息融合,展现了残疾演员的特殊艺术和美丽人生。他们所演绎的艺术超越了语言、民族与国界,带给观众艺术的享受、心灵的震撼和情感的交融。

  在中心广场,还举行了多种助残活动。残疾人通过这个平台,展示了他们的手工作品,让世人看到了残疾人不为人知的一面。

  在西宁市聋哑学校志愿者服务中心台前,来自聋哑学校的九年级学生李泽睿正在认真的制作唐卡,路过的群众纷纷被其所吸引:唐卡、烫画、折纸、十字绣……看着一个个凝聚着残疾孩子辛勤汗水和美好心愿的手工艺展示品时,人们的心灵似乎也得到了净化和洗涤,市民龚香兰感慨道:“这些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孩子,让我真正体悟到‘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的内涵。”

  今年52岁的权富军是二级肢体残疾,得知中心广场有助残日活动,他便拄着双拐来到现场,看到行动不便的权富军,省残联福利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在了解了他的情况后为他免费发放了一台轮椅。“我终于有了自己的轮椅,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最真切的关怀。”权富军抚摸着崭新的轮椅兴奋地说。

  50岁的李某,肢体四级残疾,在残疾人专场招聘会上,他找得到了去铝型材厂就业的工作机会。和李某一样,助残日当天,有35人现场达成用工意向。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