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图片头条

分享到:

街头绿化景观点缀五月的西宁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宁亚琴    发布时间: 2018-05-25 08:26    编辑: 何继红

图为人民广场的“不忘初心”立体花坛。

  青海新闻网讯 五月的西宁街头鲜花盛开、绚丽多彩,道路沿线漂亮的立体花坛个个精美,花坛内大花球造型别致、色彩鲜艳。5月23日,在天津路十字、朝阳公园等地,记者看到新建的“中国梦”“心心相印”等大型立体花坛和立体景墙,吸引来往的行人驻足观看。

  在天津路十字,记者看到这座立体花坛主色调为绿色,长约12米,宽约5米,高约3米,造型为一幅展开的画卷;画卷上绘制有祥云、同心圆等这些寓意美好的图案,尤其“中国梦”三个金黄色大字分外醒目。驻足观看的柳女士说:“花儿本身就很美丽,具有观赏价值。当它们被用来创造成各种不同的图案和造型时,效果就更令人赞叹了。”据城北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该花坛主要由铁树、鸭掌木、非洲茉莉、景天、牵牛、角堇、三色堇等绿植花卉构成。并配以“中国梦”主题标语,展现西宁人争做新时代奋进者、开启新时代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记者还看到了在人民广场的“不忘初心”立体花坛、城北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创新共享”立体花坛、朝阳公园的“心心相印”立体花坛、小桥十字铁路桥墩立体景墙、祁连路铁路护坡立体景墙。这些立体花坛和立体景墙色彩鲜艳,造型独特。据了解,这几处立体花坛和立体景墙都是今年新建的,形象各异、内容丰富、个性鲜明,每个立体花坛和立体景墙都突出一个特色主题,主要展示西宁城市建设的丰硕成果,激发大家对美丽家园的热爱。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