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图片头条

分享到:

着秦服,做秦人,百家重点网媒记者酉阳演绎新版《桃花源记》

来源: 华龙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5-25 20:37    编辑: 何继红

  世界上有两个桃花源,一个在您心中,一个在重庆酉阳。昨(23)日,百家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的全媒体记者在重庆酉阳桃花源景区换上秦衣晋袍,彻底体验了一次跨越2000年的穿越之旅。

2018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重庆行第二站来到酉阳 记者 李文科 摄

  初入太古洞,悠长婉转的古筝乐响起,踏着古朴的石板路,穿过这条拥有3亿年历史、长达6里地的“地下秘径”,一处祥和宁静、田园风光的古韵村落顿现眼前,村前门楼上四枚大字“世外桃源”。“哇呜,这就是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哟……”许多记者纷纷发出赞叹,有些还默默吟诵起了《桃花源记》。

记者们换上秦衣晋袍在桃花源里玩嗨了 记者 李文科 摄

  当景区导游推出一排排古装袍裙,帮百名男女记者换装后,大家发现整个桃源的气氛为之一变,好似一群“秦晋青年”相约出行踏青而来。“好开心好开心好开心!”湖北荆楚网记者蒋成凤说,“换上复古的裙子马上就有了带入感,仿佛自己真的变身古人与世隔绝了。”

记者们在桃花源内玩游戏,争当“桃花仙子”。记者 李文科 摄

记者们拿起手机记录下在桃花源的精彩瞬间。见习记者 冉桐 摄

  拍抖音、录视频、玩自拍……桃花源里“穿越千年”的记者们玩得不亦乐乎。“升腾的雾气、雅致的茅屋,还有那随处可见的绿草翠竹,实在是太美了。”南海网记者魏天浩向华龙网记者感叹道,“这里的建筑风貌、丝竹器乐都充满古韵,让人恍若置身秦时村落。”

酉阳桃花源内宛如仙境 见习记者 冉桐 摄

记者们体验了一次跨越2000年的穿越之旅 见习记者 冉桐 摄

  据悉,酉阳桃花源景区位于渝鄂湘黔川结合地的武陵山腹地,景区总面积50平方公里,由世外桃源、太古洞、酉州古城、桃花源国家森林公园、桃花源广场、桃花源风情小镇、二酉山世外桃源文化主题公园和梦幻桃源实景剧场等八大部分组成。其中,世外桃源因酷似原著,而被誉为《桃花源记》最佳原型地,是世人追寻心中“理想桃源之地”的不二选择。

有“桃源秘径”之称的太古洞内五彩缤纷 见习记者 冉桐 摄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