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王建军出席“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强调
培育生态文化 共建美丽青海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 薛军    发布时间: 2018-06-05 19:06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夏日古城,天高云淡。6月5日是第47个世界环境日。上午,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来到西宁市中心广场,出席“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培育生态文化,提高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让生态文明成为全省共同的价值追求,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青海贡献。

  今年我省环境日的宣传主题是“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青海”。中心广场上,省直有关单位、环境保护机构、相关企业拉起横幅、竖起展板、开设咨询台,展示环境监测、辐射监测、环境执法、环境遥感、污染治理、无人机监察等仪器设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王建军一行来到广场的集中展示区,与工作人员握手交谈,察看仪器设备,详细询问环保监测重点工作开展、科技创新成果及推广应用等情况。王建军指出,要把生态文明作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引导每个人主动成为绿色发展理念的践行者和推动者,让生态环境保护成为全省各族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共同建设美丽青海。

  在绿色体验区,王建军一行观看垃圾分类、废旧电器及电池拆解处置、污水处理技术、电子废弃物回收交换展示,详细了解环保企业设备投入、经营运行等情况,对企业资源化、减量化、产业化处理垃圾的理念方式给予肯定,强调要积极谋划发展生态利用型、循环高效型、低碳清洁型、环境治理型绿色产业项目。他指出,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大力推进绿色发展,不断改善环境质量,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王晓、于丛乐、刘同德、田锦尘参加活动。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