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青海:推动新时代旅游高质量发展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林玟均    发布时间: 2018-06-08 08:27    编辑: 何继红
  近年来,我省依托“花海经济”推动旅游发展。图为湟中县田家寨镇千紫缘花海景区。 摄影:黄灵燕

  青海新闻网讯 天空之镜——茶卡盐湖的美景足以拨动人心,而享有“天空之镜”美誉的茶卡盐湖更是以其多姿多彩、震撼人心的旅游资源被国家旅游地理杂志评选为“人一生必去的55个地方”之一。

  茶卡盐湖因一粒粒大青盐在“重新洗牌”后绽放出“万丈光芒”,成为我省继塔尔寺、青海湖两大王牌景区之后,第三张叫得响的旅游名片。无疑,这一华丽转身,称得上是青海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五四战略”,从全省战略层面全力推动新时代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典范和最有力的证明。

  促进全域旅游推动绿色发展,对青海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为此,我省按照“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促进全域旅游同推动“四个转变”、实施“五四”战略、持续推进改革开放、建设新青海结合起来,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着力提升“大美青海”品牌,努力创建生态旅游示范省、自驾旅游示范省,奋力走出一条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省份的青海旅游发展新路。

  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域旅游发展大格局日渐清晰。准确把握和处理好旅游的“11大关系”,围绕全域全季全时旅游,推进优质旅游发展。深入挖掘我省旅游发展文化底蕴,增强创新意识,改变以往粗放型发展模式,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增强全省旅游价值内涵。

  几年来,全省旅游总收入、总人数年均增长27.1%和16.1%,高于全国平均增速7.9个百分点和8.7个百分点。旅游对住宿业的贡献率超过90%,对民航、铁路客运业的贡献率超过80%,对文化娱乐业的贡献率超过50%,对餐饮业和社会零售业的贡献率超过40%。旅游直接、间接从业人员达71.76万人,发展农(牧)家乐3111家,12万农牧民从中受益,两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人民群众在持续推进的全省旅游业发展中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