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法制日报】青海检查消防法律法规实施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 法制日报    作者: 韩萍 王圣全    发布时间: 2018-06-12 15:24    编辑: 马振龙

  6月6日,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青海省消防条例》执法检查组全体会议。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执法检查组组长马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青海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消防法和青海省消防条例情况的汇报以及青海省住建厅、教育厅、发改委、公安厅、民宗委、财政厅、消防总队等单位的补充汇报。

  马伟强调,对“一法一条例”的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是青海省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及监督计划中的重要项目。开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是促进消防法律法规正确有效实施的重要保证,是维护公共安全的现实需要,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举措。执法检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十九大提出的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进一步促进“一法一条例”的贯彻实施,增强全社会消防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马伟指出,这次执法查检首次探索开展了执法检查前期调研,掌握了一些基础资料,明确了执法检查目标,为开展好执法检查奠定了工作基础。下一步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重点检查各级人民政府落实消防工作领导责任情况,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履行消防安全监管职责情况,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情况,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过程中遇到的主要困难、问题、原因及对策建议以及对修改完善“一法一条例”的意见建议。要围绕消防工作重点行业、重点部门、重点单位和人民群众的关注度,选择学校、医院、寺院、城市综合体、易燃易爆企业、小商品批发等人员密集、隐患集中的区域、场所和人群进行检查。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