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重大突破:我省首批颗粒多晶硅出炉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海东    发布时间: 2018-06-22 08:27    编辑: 童洋

技术人员展示颗粒多晶硅产品。

  青海新闻网讯 6月21日,在亚洲硅业(青海)有限公司的实验室,技术人员正在对刚刚出炉的颗粒多晶硅产品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产品各项技术参数均达到国家标准。这也是青藏地区生产的首批颗粒多晶硅,标志着亚洲硅业低消耗多晶硅生产工艺技术研究取得重大突破。

  亚洲硅业(青海)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宗冰介绍,颗粒硅主要用于单晶硅连续拉晶加料、高效多晶硅铸锭铺底以及西门子法块状多晶硅填隙增加装炉量,高品质,低成本的产品,市场供不应求。公司经过3年多的研发和试验,攻克了氯硅烷制备颗粒多晶硅的多项技术难题。近日,由这家公司自主设计研发的颗粒多晶硅中试线正式投用。

  据了解,这一核心技术的突破,填补了我国氯硅烷生产颗粒多晶硅技术的空白,为我省发展多晶硅产业奠定了成功的技术基础,对于推动整个多晶硅行业的绿色发展和产业升级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链接新闻

  亚洲硅业(青海)有限公司的中试线突破性地采用氯硅烷(二氯二氢硅)直接分解工艺制备颗粒多晶硅,大幅提升了工艺运行稳定性、经济性以及产品质量。主要有五大优势:第一,较传统颗粒硅生产工艺,该法去除了氯硅烷制备硅烷环节,使生产工艺得到简化,从而使设备投资降低30%以上、运行成本降低20%以上。第二,较传统的改良西门子法多晶硅生产工艺,该技术生产多晶硅的电耗低于10kwh/kg,而国内西门子法生产棒状多晶硅的还原电耗为40kwh/kg。第三,该技术采用了新型反应器内衬设计及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纯晶种制备工艺,产品质量达到流化床法颗粒硅国家标准GB/T 35307-2017(亚洲硅业参与制定)最高等级,满足单晶拉制要求。第四,该技术生产的颗粒硅比硅烷法产生的微硅粉大幅减少,有利于单晶拉制。第五,该技术可以使用两种原料进行生产,既可以用氯硅烷也可以用硅烷气生产颗粒硅,具有更好的灵活性。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