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第十四届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开幕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王宥力    发布时间: 2018-06-24 08:36    编辑: 陈郁

  青海新闻网讯 打好山水牌,做足水文章。6月23日,第十四届“路桥杯”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在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开幕。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37支代表队的237名运动员,在碧波荡漾的母亲河中,以抢渡的方式诠释“爱我黄河,挑战极限”的主题。

  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青海省体育局、海东市人民政府、青海省体育总会共同主办。赛事为期3天,通过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高原特色公开水域品牌赛事,全面展示我省独特的生态优势、厚重的人文蕴含、绚丽的民族文化,增强人们关心母亲河、关爱三江源、保护“中华水塔”的意识,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吸引更多的群众加入到全民健身行列中来。

  据了解,本届赛事外国选手比上届增加了一倍,女选手和35岁以下年轻选手比上届增加了50%,细化组别,增加奖金,赛事更趋国际化、职业化、精英化,这也是赛事经过十余年持之以恒培育和积淀的结果。现在,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已成为一项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和较高竞技水平的国际品牌赛事。赛事所产生的影响和作用已超出体育的范畴,成为弘扬和传播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的重要载体,成为我国景观体育、绿色体育的杰出代表,得到了国际泳联、国家体育总局高度认可和国内外广大公开水域爱好者的广泛关注。

  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尕藏才让表示,本届赛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诠释“爱我黄河,挑战极限”这一主题,进一步传播生态亲水的理念,进一步弘扬顽强拼搏的精神,进一步普及健身康体的活动,必将推动游泳运动在高原地区的推广,为实施“五四战略”,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作出更大贡献。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