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六盘山片区政协精准扶贫交流推进会在西宁召开
杨传堂讲话 王建军致辞 多杰热旦主持

来源: 青海新闻网 青海广播电视台    作者: 罗藏 张晓英    发布时间: 2018-07-11 07:12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7月10日上午,六盘山片区政协精准扶贫交流推进会第四次会议在西宁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杨传堂出席并讲话,青海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致辞,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甘肃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紫云等出席会议,青海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主持会议。

  杨传堂代表全国政协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六盘山片区是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多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按照党中央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战略部署,六盘山片区脱贫攻坚工作在陕西、甘肃、宁夏、青海四省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家各部委的大力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下,在片区各级党委政府及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但由于自然条件差、基础薄弱、贫困程度深、抗风险能力差,剩下的贫困地方和贫困人口减贫成本更高、脱贫难度更大。2018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必须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在工作中体现中央的精神、人民的期盼,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杨传堂指出,四省区政协建立六盘山片区政协精准扶贫交流推进会合作机制,体现了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高度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这个会议机制,为地方政协更好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搭建了合作协商平台,是政协工作的创新之举。全国政协将一如既往地高度关注会议所形成的意见建议,积极向中央和有关方面反映,努力推动六盘山片区脱贫攻坚向纵深发展。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助力脱贫攻坚为己任,深入调查研究,注重自我提高,不断提升议政建言质量。四省区政协要充分发挥好这一合作机制作用,加强联系协作,积极献计出力,继续为推进六盘山片区脱贫攻坚作出新贡献。

  王建军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与会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六盘山片区政协精准扶贫交流推进会已经开了三次,每次开得都富有成效,既体现出了四省区党委、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又体现出了四省区政协为脱贫攻坚献计出力的责任担当。青海集西部地区、民族地区、高原地区、欠发达地区于一身,是国家确定的“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对口援青的中央国家机关、省市区、央企的大力支援下,青海省委、省政府与全省各族人民一道,强化政治站位,落实攻坚责任,坚持精准方略,累计减少贫困人口90.7万,贫困发生率从2012年的26.4%下降到8.1%,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这次会议的召开,必将有力推动包括青海省在内的六盘山片区的脱贫攻坚工作。他说,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高度重视,有社会主义制度无比的优越性,有“五个特别”青藏高原精神的激励,青海一定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他表示,我们将借此次推进会的东风,更加深刻领会总书记对脱贫攻坚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应用并放大推进会成果,密切与全国政协和国家相关部委的汇报沟通,密切与对口支援和东西部扶贫协作省市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六盘山片区脱贫攻坚进程,让贫困群众早日摆脱贫困。

  会议书面通报了六盘山片区政协精准扶贫交流推进会第三次会议有关情况。韩勇、欧阳坚、王紫云、多杰热旦分别代表四省区政协作交流发言。

  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委员孙来燕,全国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委员于革胜,陕西省政协副主席陈强,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尚勋武,青海省委副书记刘宁,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长严金海,青海省委常委、秘书长于丛乐,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王晓勇、仁青安杰、杜捷、马海瑛、王绚、杜德志,国家部委相关司局负责同志,陕甘宁青四省区政府、政协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六盘山片区相关市(州)县政协负责人出席会议。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