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刘永富在我省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立足青海优势
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宋明慧    发布时间: 2018-07-14 08:16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7月11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率调研组在我省专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的新部署新要求,以生态保护优先理念引领脱贫攻坚工作持续推进,突出抓好产业扶贫,立足青海优势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走企业、进车间。在西宁市,刘永富一行先后深入可可西里实业集团、青海新绿康食品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实地了解牦牛、青稞等特色产业发展情况,详细询问企业经营规模、产品供给、市场销售、扶贫带动等情况。他说,产业扶贫要依托青海独有的自然和资源禀赋,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把特色产品作为扶贫攻坚和农牧民致富增收的具体措施,充分履行好企业的社会责任,通过企业发展与扶贫攻坚相结合模式,真正带动贫困户及广大农牧民群众实现增收。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通过政府积极引导,企业主动参与,瞄准青稞和牦牛产业在青海乃至全国的市场发展潜力,在上下游产业链发展中多为农牧民让利,遵循市场发展规律,避免企业间恶性竞争,规避市场风险,进一步扩大产品销售范围,让有限的供给形成产业扶贫的无限动力,共同助力精准脱贫。

  随后,刘永富一行还来到青海5369生态牧业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生态、文化等领域的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公司+基地+合作社+牧户”产业扶贫模式。他对企业实施的牦牛托管寄养模式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企业负责人要在产业扶贫过程中积极引导当地牧民群众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和生产方式,并坚持优先吸纳贫困户就业。

  在玉树藏族自治州,刘永富一行先后来到青海喜旋生态移民民族文化有限公司、玉树市甘达利众专业综合合作社,了解民族特色产业、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并与当地致富能人面对面交谈。他说,要坚持生态保护与扶贫开发并重,充分发挥好民族特色产业与特色旅游业的联动作用,让产业扶贫效益得到最大化发挥。要注重发展集体经济,带动贫困户参与进来,不断完善各项机制,进一步激发贫困户的参与积极性,不断提高低收入人群的收入水平。

  王晓、严金海分别陪同调研。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