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图片头条

分享到:

暖心!游客点赞拾金不昧西宁人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曙光    发布时间: 2018-08-16 08:27    编辑: 何继红

  图为陕西失主刘丽君、陕西游客和张全珍夫妇(左一左三)留下的珍贵合影。微友霍红旗摄

  青海新闻网讯 “真没想到,钱包丢失2小时后能在派出所里找到,而且里面的钱一分不少。”15日一早,热心市民霍红旗和失主刘丽君致电晚报热线,倾诉了西宁好心人张全珍夫妇拾金不昧的感人事。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陕西游客刘丽君等8人到青海自驾游,14日18点50分左右,他们在新千百盛购物,准备第二天去茶卡盐湖游玩,刘丽君休息期间,不小心把钱包落在了椅子上,回到宾馆休息的时候,她才发现钱包不见了,顿时傻了眼。钱包里除了2000元现金外,还有个人证件和8张银行卡,这些证件都很重要,失望之余,刘丽君便向西宁的朋友霍红旗打电话求助。与此同时,刘丽君和其他几位陕西朋友也急忙求助新千百盛调取监控,发现钱包被一男一女拿走了。

  刘丽君等赶到大众街派出所报案,然而奇迹发生了,钱包原封不动地放在派出所里。原来刘丽君的钱包被两位回族夫妇捡到了,在原地等待了1个多小时后,一直没有失主出现,便连夜把钱包交到了大众街派出所,希望派出所民警想办法送到失主手中。看到失而复得的钱包,大家顿时喜出望外,当晚根据民警提供的线索,他们在化隆宾馆附近找到了好人张全珍夫妇,刘丽君当即从钱包里拿出现金予以酬谢,却被张全珍夫妇婉言谢绝了,当晚刘丽君和这对拾金不昧的西宁夫妇照了一张珍贵的合影。为了表达对这对好心夫妇的感激之情,霍红旗和失主刘丽君拨通了晚报热线,希望借助本报,赞扬张全珍夫妇拾金不昧的高贵品格。

  据了解,捡钱包的张全珍夫妇家庭并不富裕,以卖酸奶为生。张全珍说,钱包是妻子捡的,看到里面有很多重要证件,想到失主一定很着急,在找不到失主的情况下,急忙向派出所寻求帮助找寻失主,自己只是举手之劳,做了西宁人应该做的事情。

  失主刘丽君致电热线说,这次又印证了朋友们的一句话:青海的景美,西宁的人更美!西宁跻身全国文明城市当之无愧!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