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王建军在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新青海建设新局面
刘宁主持会议

来源: 青海新闻网 青海广播电视台    作者: 罗藏 薛军 何敏    发布时间: 2018-08-16 17:34    编辑: 王海莲

  青海新闻网讯 8月15日至16日,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召开,省委书记王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全国组织工作会议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新青海建设新局面。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刘宁主持会议。省领导多杰热旦、王晓、公保扎西、滕佳材、王予波、严金海、于丛乐、张光荣、尼玛卓玛、鸟成云、张文魁、陈明国、訚柏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宇燕作工作报告。

  王建军指出,党的十九大最重要的成果是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鲜明提出了“8个明确”和“14条基本方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最重要的成果是提出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回答了新时代组织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要坚持党的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正确认识新时代组织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担当新使命,在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中找准新方位,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中明确新坐标,在应对“四大考验”“四种危险”中迎接新挑战,在加强组织体系建设中完成新任务,在推动“一优两高”中开启新实践,与时俱进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时俱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与时俱进贯彻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与时俱进推动“一优两高”落地生根,确保青海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王建军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组织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各级党组织要强化主责主业主角主阵地意识,聚焦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在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上用心用力,确保组织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聚焦思想建设这个基础,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上用心用力,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聚焦组织建设这个重点,在组织体系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上用心用力,使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有效;聚焦作风建设这个保障,在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上用心用力,用好的作风选作风好的人;聚焦纪律建设这个关键,在强化干部监督管理上用心用力,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责任。

  王建军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步伐,紧扣党中央节拍,坚持政治标准、提高政策水平、弘扬新青海精神、加大正向激励、树立基层导向、突出典型引路、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开创新时代青海组织工作新局面。

  刘宁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实践要求,正确认识新时代组织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准确把握新时代组织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组织部门要按照会议部署和王建军书记要求,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坚定贯彻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优化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提升专业素养、改进状态作风,建强组织体系,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为扎实推进“五四战略”“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实现“一个同步、四个更加”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王宇燕在讲话中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的组织工作,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正确方向,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扎实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集聚建设新青海需要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不断提高新时代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广大组工干部要践行“严慎细实优”的作风要求,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为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和奋力推进“一优两高”,不断开创新青海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州委书记,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省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及组织人事部门负责同志,各市(州)、县(市、区)党委组织部长,中央驻青单位组织人事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