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图片头条

分享到:

【深入实施“五四战略” 奋力推进“一优两高”】
走出高原迈向世界——2018大美青海(香港)商品大集侧记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解丽娜    发布时间: 2018-08-18 08:32    编辑: 何继红

  枸杞、牛羊肉制品、乳制品、饮料及酒类、生物制品等高原特色产品引起了当地市民和许多国内外消费者的关注。摄影:邢曼玉

  青海新闻网讯 八月初秋,美丽的香江河畔,“东方之珠”熠熠生辉。在这个美好的季节,带着雪域高原的知名品牌,带着三江之源的名优特色产品,借第29届香港美食博览会之东风,2018大美青海商品大集走出高原,走进香港,首次亮相这个举世瞩目的国际大舞台。

  博览会开幕当天,大集活动同步启动。在国际知名的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内,人流如织,气氛热烈。参加此次活动的我省60家企业向香港市民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消费者热情展销了涵盖蜂产品、枸杞、牛羊肉制品、乳制品、饮料及酒类、生物制品等9大类、400余种的高原特色产品。

  海东市仙草富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忠祥说,海东市平安区被誉为“中国十大富硒之乡”,富硒土壤面积达600多平方公里,具有土壤面积较广、富硒浓度适中、无重金属伴生、土壤硒赋存条件好等优势。参加此次大集活动,我们有机会把自己独具特色的高原绿色产品——富硒金丝皇菊展示给世人,真的很开心,也很珍惜。希望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能了解并喜欢我们的产品,也希望这次走出来能进一步拓展企业的市场发展空间。

  青海三江雪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带着自己的特色产品参加了此次大集活动。公司养生苑店长唐丽君高兴地说,非常感谢政府又一次为企业搭建了这么好的平台,让我们有机会展示大美青海的优质产品,有机会寻找更多的合作伙伴,有机会走向国际市场。

  青海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旭斌介绍说,这是我们第一次组织省内企业走进香港,目的就是进一步加强青海和香港两地之间的经贸交流和合作,巩固提升香港消费者对青海特色产品的认知度,充分利用境内境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促进内外贸融合发展,加快青海企业“走出去”的步伐,拓宽青海特色产品在香港乃至世界各个市场的空间。

  可以说,于我省企业而言,此次大集活动再一次为大家搭建了平台,创造了机会,拓展了发展空间。

  换一个角度,于香港市民和许多国内外消费者而言,大集活动仿佛是打开了一扇窗,让许多不曾了解青海的人们零距离接触了高原产品并进一步了解了青海。

  香港市民杨先生来到青海展位,他认真地看着LED显示屏上播放的大美青海宣传片,被画面中从未感受过的雪域高原风情所陶醉,嘴里喃喃地说着:这就是青海啊!真的很美丽啊!这里有洁白的雪山,广阔的大草原,可爱的牛羊,感觉很圣洁,很壮观啊!

  董女士陪着母亲参观了青海展位,她说,“香港人比较注重饮食和养生,听说青海的生物资源丰富,而且环境无污染,产品绿色有机,所以我们想过来买一些枸杞、蜂蜜之类的产品,先尝试一下。”

  博大美丽的高天厚土,纯净安宁的蓝天白云,质朴豪放的高原人民,激情勃发的前进号角。

  第26届香港美食博览会,2018大美青海(香港)商品大集,我们站在香江河畔,以全新的理念走出高原,以全新的形象展现自我,以全新的速度奔向世界。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