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新气象 新作为 “收好官 开好局”专项行动】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确保今年医改任务圆满完成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李欣    发布时间: 2018-12-08 08:30    编辑: 何继红

  实现医共体建设全覆盖,95%以上的公立医院信息系统接入省级全民健康信息平台……

  青海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按照省医改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全面推开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扩大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通过实施多种形式医联体、对口帮扶、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各项改革稳步推进。年内将确保30%的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完成医院章程制定工作,实现医共体建设全覆盖,95%以上的公立医院信息系统接入省级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全面落实健康扶贫“三个一批”行动计划。这是记者从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的消息。 

  为确保今年综合医改各项任务圆满完成,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继续扎实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确保年内30%的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完成医院章程制定工作,研究促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远程医疗服务的具体措施。积极推进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工作。建立健全公立医院全面预算管理、成本管理、财务报告等制度。督促各级公立医院落实按病种收付费工作,实施中藏医药传承创新工程,扩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示范县。

  继续深入实施分级诊疗制度。抓好医联体建设,年底前实现医共体建设全覆盖。深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提高家庭医生履约质量,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完善医疗卫生县乡一体化、乡村一体化管理,推动县域综合改革。进一步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健全短缺药品供应保障机制。加快推进“两票制”电子验票系统建设,全面实行县域医共体内药品和一般医用耗材集中采购、管理、配送工作。加快全民健康保障工程项目建设进度,加快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智慧健康医疗服务,95%以上的公立医院信息系统接入省级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全面落实健康扶贫“三个一批”行动计划,建立农村贫困人口医疗兜底保障机制。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