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图片头条

分享到:

“双博会”上青海体育获好评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纳玉堂 李占轶    发布时间: 2018-12-14 08:29    编辑: 何继红

  青海省展位。(图片由省体育局提供)

  青海新闻网讯 12月11日,2018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国体育“双博会”)在广州开幕,青海展厅集中展现了青海体育的风采和成就,获得各方肯定。

  中国体育“双博会”于12月11日至13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举行。本届博览会以“新时代、新体育、新生活”为主题,展区4万余平方米,全国近30个省、市、区及400余家国内外知名品牌企业参展。2018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主办,是目前唯一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博览会。中国体育“双博会”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委会、中国旅游协会主办,是体育旅游产业高规格的展会。

  “今年的博览会与往年相比,参展规模更大、内容更丰富、活动更加多样。”开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表示,要以博览会为平台、动力、桥梁,宣传体育文化,弘扬体育精神。推动体育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助力经济转型升级。加强中外文化交流,拓宽产业合作空间,促进新体育实现新发展。

  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省体育局局长尕藏才让、副局长杨培、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史小波等参加开幕式和高峰论坛,参观青海省展位。青海省赛事中心、登山中心及西北骄、瑞恒堂、天佑德、天地人缘、海西丰瑞、奥松弓箭等品牌的青海企业参展,海北达玉部落参与会展表演。

  当日下午,中国国际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体育局长论坛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召开,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尕藏才让以《立足生态融合发展打造青海体育产业新局面》为题发表演讲,并在会后接受了中央电视台采访。

  近年来,青海省体育局为了加快体育文化与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培育新型体育产业,发展繁荣体育市场,在请进来的同时也走出去,积极参与到这种全国性的展会上,将新青海和青海体育的新形象推广出去。此次“双博会”青海体育展厅是由青海深度传媒设计、搭建,整个展厅以开放为主,全力打造“青海之行、体育之乐、生态之旅”的主题,将青海十大精品赛事、民族体育、竞技体育、全民健身、体育产业、品牌企业等板块完美地与设计主题结合,办成集体育、文化、旅游、商贸为一体的绿色人文展厅,充分展示了“青海之行、体育之乐、生态之旅”的主题,加强对外开放,促进合作交流,成为了博览会上一道风景线。

  相关新闻★★

我省多个体育旅游项目获奖

  日前,在广州举行的2018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双博会”)上,在各类体育旅游精品项目评选中,我省多个项目入围精品赛事、精品路线,其中两项获得“全国十佳”殊荣。

  其中,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连续三年被评为十佳体育旅游精品赛事,青藏高原天路之约自驾车线路被评为十佳体育旅游精品线路,西宁市被评为十佳体育旅游精品目的地。多年来,我省已在历届博览会上累计获得了55个体育旅游精品项目(线路、景区、赛事)的好成绩。

  青海地处青藏高原,境内山脉高耸,地形多样,河流纵横,湖泊星罗棋布,有丰富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和体育旅游资源。近年来,青海在环湖赛、国际攀岩赛、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等国际性赛事的带动下,体育事业达到了空前繁荣。为了进一步提升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青海体育开始在山水之间、沙漠戈壁、山川河流、广袤草原等独具特色的自然环境中寻找到了卖点,随之而来的生态体育也成为了我省体育事业的新亮点。此次全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的推介,将带动我省健身休闲、竞赛表演、场馆服务、中介培训、体育用品制造与销售等体育产业各门类协同发展,体育旅游产业组织形态和集聚模式更加丰富,结构更加合理,体育服务业在体育产业中的比重显著提升。

  为了发展新的旅游增长点,我省“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结合我省生态优势,不断丰富和打造体育旅游产品,增加新的体育旅游消费点。《青海省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行动计划》指出,到2025年,着力把我省打造成为“世界级高原户外运动胜地”“最让人向往的高原生态健身休闲目的地”“丝绸之路体育旅游聚集地”。

  冰雪季已经到来,前不久,我省相关部门对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推动冬春季旅游活动作出具体安排,强调要充分利用高原特色体育资源,着力开发高原体育旅游产品,做足冰雪大文章。省体育局把握“冬奥”冰雪运动发展的黄金增长期,从竞技运动、全民健身、冰雪产业、品牌赛事四个层面一起发力,充分释放冰雪运动的巨大空间与潜力,加强与省旅发委的协作,着力推进“体育+”“+体育”,将“冷资源”变成“热产业”,将“白雪”换成“白银”,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赢。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