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公告

分享到:

大型纪录片《格萨尔的英雄草原》
29日起在上海纪实频道、青海电视台都市频道开播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李欣    发布时间: 2018-12-29 15:47    编辑: 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讯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了解到,从12月29日起,第一部全面展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格萨尔史诗》的大型纪录片《格萨尔的英雄草原》将在上海纪实频道、青海电视台都市频道开播,成为今年国产纪录片的收官力作。

  大型纪录片《格萨尔的英雄草原》由上海市委宣传部、青海省委宣传部、上海广播电视台、青海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上海广播电视台纪实频道制作,是上海文化支援青海的又一具体举措。全片分为三集,讲述《格萨尔史诗》所诞生的地域环境和民族文化渊源,在描绘格萨尔文化版图的同时,向世界呈现青藏高原独特的地理形态、民族信仰、草原文明及格萨尔艺人的传奇故事。

  拍摄期间,上海纪实频道导演组数次赴我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玉树藏族自治州和黄南藏族自治州等地搜集材料、局部拍摄、寻访民间艺人、拜访专家,查阅了大量相关文献、书籍,并对纪录片所要追求的影像品质、叙事风格进行了深入探讨,使观众对《格萨尔史诗》的脉络有个清晰地了解。

  据介绍,该片是青沪两地文化合作的又一个良好开端,具有很高的文化价值,将进一步促进各族人民对中华民族的民族认同和文化认同。29日、30日、31日晚8点30分在上海纪实频道播出,同期晚8点07分在青海都市频道播出。

  温馨提示:

  如果收看不到上海纪实频道和青海都市频道,可以在爱奇艺上观看,12月29日20:30开放,三集连播还免费,今天以后随时可看!

  《格萨尔的英雄草原》爱奇艺地址:

  第一集:http://www.iqiyi.com/v_19rqplhqsk.html

  第二集:http://www.iqiyi.com/v_19rqplhql4.html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