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公告

分享到:

海东:关于全面清理和严厉整治“大棚房”及违法用地的公告

来源: 海东时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1-18 15:15    编辑: 朱月琴

  为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保护土地资源,依法规范用地行为,遏制违法用地乱象,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等法律法规,海东市委、市政府决定集中开展“大棚房”及违法用地整治行动。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此次整治行动针对在全市范围内,擅自改变农用地性质、违法占地进行非农业建设的行为;未经批准或采取欺骗手段骗取批准,非法占用土地的行为;以及私自侵占、买卖或者以其它形式非法转让、以租代征、非法流转农民集体土地行为。

  二、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利用一个月时间,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大棚房”及违法用地整治行动。所有违法用地和违法违规建设行为,必须立即停止,自行恢复土地原状;已形成事实的违法行为,限期一周自行改正,逾期不改的,将组织联合执法依法予以拆除。对妨碍执行公务和暴力抗法的,公安机关依法予以严厉打击,构成犯罪的,将追究刑事责任。

  三、对支持、包庇、纵容“大棚房”及违法用地行为,以及懒政怠政、不作为、慢作为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公职人员,将严格依纪依法追究责任。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四、广大市民及干部群众应自觉拥护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依法治市、依法治乱,为建设青藏高原山水田园、生态绿色、宜居宜业现代化新城,加快在兰西城市群节点快速崛起,建设文明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欢迎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大棚房”及违法用地行为进行监督举报。

  举报电话:0972-8687069

  特此公告。

  海东市国土资源局

  海东市农业发展委

  海东市城乡规划建设局

  海东市城管综合执法局

  海东市环境保护局

  海东市公安局

  2019年1月4日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