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图片头条

分享到:

特朗普将再会晤金正恩,半岛局势新年迎“新篇”?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1-19 15:13    编辑: 朵海平

  中新网1月19日电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8日,美国白宫宣布,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将于今年2月底举行第二次会晤。韩国青瓦台对这一消息表示欢迎。

  在2018年6月的首次历史性会晤中,特朗普与金正恩的握手成为全世界焦点。但是,半年多以来,双方的磋商也经历了波折。双方领导人的第二次会晤,能否为朝鲜半岛局势翻开新的篇章?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8年6月12日上午,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新加坡嘉佩乐酒店举行首次会晤,双方握手致意。

   【官宣!第二次会晤定在2月底】

  当地时间18日中午,特朗普在白宫会见了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在这场会面结束后,白宫对外发布了简短声明。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在声明中称,特朗普与金英哲的会面持续了约90分钟,双方就半岛无核化问题以及第二次美朝领导人会晤进行了讨论。两国领导人的第二次会晤将在2月底举行。特朗普期待与金正恩的再次会晤。

  白宫方面并未透露第二次会晤的具体地点。声明表示,将在晚些时候公布相关消息。

资料图:韩国总统文在寅。中新社发 平壤联合采访团供图

   【青瓦台:期待建立半岛永久和平】

  19日,韩国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称,欢迎这次峰会的举行,并期待此次会晤能够成为朝鲜半岛“建立永久和平机制的转折点”。

  他表示,韩国将继续与美国密切协调,以实现“完全无核化”的目标。此外,首尔还将加强与平壤当局对话,以使计划中的峰会“圆满成功”。

资料图: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古特雷斯:半岛无核化应有清晰路线图】

  18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表示,美国和朝鲜应认真重启谈判磋商,朝鲜半岛无核化应有一个清晰的路线图。

  有记者询问古特雷斯是否存在放松对朝制裁的可能性。古特雷斯回应称,在朝美双方开展明确的谈判之前,他不主张任何对其他措施的预测,但是放松制裁同美朝谈判之间最终将“不可避免地联系在一起”。

  他同时强调,对朝人道主义援助不应受到政治问题影响。

资料图:2018年6月12日,朝美首脑会晤在新加坡嘉佩乐酒店举行,金正恩和特朗普签署历史性文件。

   【磋商进展现波折,会晤能否翻新篇?】

  2018年6月12日,特朗普和金正恩在新加坡举行历史性会晤。两国领导人在会后签署联合声明,就“建立新的朝美关系”以及“构建朝鲜半岛持久稳定和平机制”达成一致。

  在此之后的半年多内,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两度访朝,商谈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为两国首脑举行第二次会晤做安排。

  然而,双方在解除对朝制裁、朝鲜弃核步骤及方式等重大问题上无法达成一致,美国在此期间还将一些朝鲜领导干部列入制裁名单,导致朝美关系以及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陷入僵局。

  在2019年的新年贺词中,金正恩明确表达了朝鲜在半岛无核化方面的态度和决心,而特朗普则回应称,“我也期待与他会晤。”

  随着双方第二次会晤时间的确定,新的一年是否能为半岛局势翻开新的篇章,令人期待。(完)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