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全省农村牧区工作会议召开 王建军刘宁分别提出工作要求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罗连军    发布时间: 2019-01-24 08:30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1月23日,省委省政府在西宁召开全省农村牧区工作会议。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今明两年重点任务。 

  省委书记王建军,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分别提出工作要求。省委常委、副省长严金海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于丛乐主持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海昆、省政协副主席杜德志出席会议。

  王建军指出,2018年,全省“三农”工作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开创了乡村振兴的新局面。“三农”战线的全体同志为此付出了艰辛的努力,谨向同志们表示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

  王建军强调,做好2019年“三农”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三农”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工作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凝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以“四个优先”为牵引,拓宽农村就业空间和农牧民增收渠道,加快补齐“三农”工作短板,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宁强调,2019年全省农业农村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和农业农村部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改善农牧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强化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攻坚措施,深化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农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着力培育农牧区发展新动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再立新功。

  严金海指出,今明两年,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做好“三农三牧”重大要求,统筹抓好“三农三牧”重点任务,着力营造“三农三牧”工作良好氛围,在决胜全面小康、推进“一优两高”、推动乡村振兴的实践中,创出更加优异的成绩。

  于丛乐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紧紧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学习好,领会好会议精神。要狠抓落实,狠抓重点工作,狠抓探索创新,切实贯彻好、完成好“三农”硬任务。要树立鲜明导向,落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增强工作本领,切实落实好、加强好组织领导。

  会议讨论了省委省政府《关于贯彻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讨论稿)》。

  会上,海东、海南和果洛三市州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安排部署了全省万名干部下乡开展“一讲两办三推进”活动。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