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刘宁在参加西宁海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强化创新引领 优化区域布局
不断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花木嵯    发布时间: 2019-01-30 08:21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1月2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先后参加西宁市、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全面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提振信心,开拓创新,在应对风险中砥砺奋进,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在攻坚克难中逐梦前行,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 

  “听了大家的发言,让我很欣慰、很受启发……”在西宁团,听了大家关于创造高品质生活、发展新兴产业、人才引进、数字经济、城市规划等多领域的发言,刘宁很高兴。他说,西宁的发展是全省发展的缩影,我们每天工作生活在西宁,西宁的发展令人欣喜,感谢每一个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创造美好生活的追梦者,正是因为有了大家的拼搏、奉献、付出、坚守,才有了我们今天大好的发展局面。

  刘宁指出,西宁作为我省“两核一轴一高地”区域协调发展体系的重要核心增长极,首位度高,带动辐射作用强。要认真落实兰西城市群发展规划青海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大西宁”建设,加快构建西宁-海东都市圈,加快形成同城效应和整体优势。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民营经济、县域经济和园区经济,发挥好你们所提的政治势能、思想动能、发展潜能和治理效能,做好新青海建设的“领头雁”,排除万难,走在前列。要做“一优两高”的“排头兵”,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做好大美青海的“施工队”,加快建设智慧西宁、幸福西宁,让更多人通过西宁了解青海,进一步提升全省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如何升级为示范区?盐湖优势产业集群如何打造好?这是海西代表热议的话题,刘宁格外关注。他和代表们一起谈体会、聊想法、鼓信心、谋良策,气氛非常热烈。刘宁说,海西是我省的“工业大州”,地域广袤、资源丰厚、阳光普照,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海西的发展。当前,外部环境复杂严峻,风险挑战不容低估,机遇信心不可丧失。要正视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重大风险。要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提升全产业链竞争力,给传统工业插上腾飞的翅膀,带动全省实现绿色发展方式提档升级。进一步做好新能源勘察和研究使用工作,构建清洁能源产业新优势,依托藏青工业园进一步探索研究“飞地经济”发展新模式,群策群力,让柴达木这个祖国的“聚宝盆”释放更大潜能。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