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王建军主持 刘宁出席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罗藏    发布时间: 2019-02-15 07:46    编辑: 雒婷

  青海新闻网讯 2月14日,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王建军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研究我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审议有关改革方案,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宁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委宣传部(省文改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电局、青海日报社、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省文联、互助县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促进文化繁荣兴盛、创造高品质生活情况的汇报。青海广播电视台、海南州藏文信息技术研究中心、黄南州民族歌舞剧团、青海香巴林卡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作了书面汇报。

  会议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既是重要政治任务,也是破解发展难题、推进“一优两高”的关键举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青海文化繁荣发展做出了贡献。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增强改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以人为本,用好“关键一招”,确保党中央重大改革部署在青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文化是人类的尊严,是国家和民族的尊严,是中华民族走向世界的“通行证”,也是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创造者。文化兴则青海兴,文化强则青海强,文化要为政治服务,为人民服务,为时代服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挖掘资源、人才、创意、政策等要素,运用改革思维、动态思维、辩证思维、历史思维等方法,通过改革、融合、优化、提升等举措,实现文化自信、文化自觉、文化自律、文化自治,推动文化繁荣发展。要按照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的“八字方针”,推进文化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到体制顺、机制活、特色亮、品牌响。要理清基层、基础、基本,做到人在哪里,文化就到哪里,既要有高品质,也要能接地气,让文化更具有生命力。

  会议审议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8年工作总结报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审判领域改革创新的实施意见》《青海省红十字会改革方案》《青海省工商业联合会深化改革方案》《青海省台湾同胞联谊会改革方案》。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