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青海代表团建议
加大对青海藏区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力度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咸文静    发布时间: 2019-03-12 08:15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青海代表团建议,加大对青海藏区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力度。

  建议中提到,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藏区发展,从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不断加大对青海藏区的支持力度。我省坚持项目带动战略,聚焦藏区基础设施领域薄弱环节,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相继建设实施了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工程,藏区发展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十三五”是青海藏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是青海藏区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时期。当前,受特殊的自然、历史、区位和基础条件等因素制约,青海藏区还面临一些亟待解决的特殊困难和问题,基础设施建设领域还存在较大短板。亟需聚焦基础设施领域短板不足,保持有效投资力度,进一步增强基础设施领域重大项目对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助推产业优化升级、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持续加力改善民生等方面的引领带动作用。

  为进一步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提出的“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青海代表团建议,国家充分考虑青海藏区在国家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和面临的特殊困难,综合国土空间面积、生态保护权重及实际需求等因素,给予特殊的政策、资金和项目支持。在进一步加大对我省藏区基础设施投入力度的基础上,适当提高我省中央投资项目建设和投资标准,适当降低我省省级配套资金比例,继续加大对青海省藏区公益性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由中央预算内投资全额安排解决。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