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聚焦全国两会】青海代表团建议支持藏区加快补齐公共服务短板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咸文静    发布时间: 2019-03-13 08:29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加快补齐我省公共服务短板,增强非基本公共服务弱项,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既有利于加强社会政策兜底保障,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又有利于扩大公共服务有效供给。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青海代表团建议,国家充分考虑我省的现实困难和问题,在项目和资金方面给予全面、持续、更有力的支持。

  建议中指出,在国家的大力支持和省上的共同努力下,我省公共服务设施条件不断改善,服务范围不断拓展,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各族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但相对于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供给不足、质量不高、发展不均衡等问题仍然突出,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与群众期待还有不小差距,上学和就医问题突出。

  建议中提到,为加快补齐教育发展短板,积极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我省结合省情实际,规划启动实施教育领域五大工程。另外,为有效增加医疗供给,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我省规划实施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等一批项目建设。目前,这批项目各项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但“十三五”以来,国家根据服务人口和公共服务机构数量,采用因素法测算各省中央专项资金分配比例。由于青海发展基础薄弱,服务半径大,办学和就医成本高,加之省级财力有限,资金筹措能力不足。

  对此,青海代表团建议,国家考虑我省实际困难,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加快补齐我省公共服务短板。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