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建设动员部署会召开
刘宁提出工作要求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罗连军    发布时间: 2019-03-31 08:37    编辑: 鲁东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3月29日,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建设动员部署会在西宁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提出工作要求。省委常委、副省长严金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农业农村部农技推广中心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

  刘宁指出,创建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是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作出的重大决策,对有效保护生态环境、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牧业提质增效、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省各级政府、农业农村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奋力推进“一优两高”,认真落实部省共建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协议,强化政策扶持、依靠科技进步,扎实开展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藏羊牦牛可追溯体系建设,大力推进绿色兴农、质量兴农、品牌兴农,构建新型农牧结合、生态循环生产体系,实现生产发展、质量提升、效益优先,用“生态青海、绿色农牧”为“青”字号农畜产品品牌不断注入含金量。

  严金海强调,各地和相关部门一定要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突出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这个关键,处理好整体目标与工作步骤、总体要求与具体路径、减量控制与增效增收的关系,探索出一条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农牧业发展之路。要加快建设质量追溯、品牌保护、循环利用、技术支撑“四个体系”,完善领导、保障、评估、引导“四个机制”,整体做好这项全局性、创新性、科技性、连续性、政策性、群众性都很强的工作,为奋力推进“一优两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农业农村部农技推广中心负责同志在致辞中表示,部省共建示范省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农业农村部将在组织领导、技术人才、政策支撑、项目资金投入、行动实施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为示范省建设献智献策、合力推进。

  会上,省农业农村厅负责同志解读了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方案,安排部署了2019年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试点工作;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市场监管局、湟源县政府、贵南草业开发公司作了表态发言;青海农资集团公司负责同志代表有机肥生产企业作了承诺发言;省农业农村厅与有关市州农业农村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农场负责同志签订了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目标责任书。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