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公告

分享到:

关于征集《青海省禁毒条例》立法内容建议的启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4-15 11:16    编辑: 王海莲

  我国禁毒法律体系的核心——《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已实施十年(2008年6月1日实施),截至目前全国已有20个省市区根据本行政区域禁毒工作实际制定(修订)出台本行政区域的《禁毒条例》,我省尚未制定出台《禁毒条例》。

  受国际国内毒情形势的影响,我省毒品问题持续扩散的态势加剧恶化,禁毒工作仍然繁重而艰巨,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和压力。针对新时代禁毒工作的新要求、新问题,有必要制定出台适合禁毒工作实际的《禁毒条例》。

  2018年10月,省禁毒办向原省政府法制办提出我省《禁毒条例》立法项目建议,省司法厅已将《条例》列入2019年重点调研项目。今年2月14日,省政府第18次常务会听取全省禁毒工作汇报时,指出出台《禁毒条例》很有必要,要求加快进度;3月26日,省公安厅主动向省人大汇报《条例(草案)》起草调研工作准备情况,积极争取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的专业指导。为预防和惩治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保护公民身心健康,维护社会秩序,省禁毒办将启动《青海省禁毒条例(征求意见稿)》起草工作。

  为广泛吸引社会各界参与立法,有效提高《青海省禁毒条例》立法工作水平和立法质量,充分发挥人民群众主体作用,现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青海省禁毒条例》立法内容的建议。

  所提建议可通过信函方式(地址:西宁市城东区八一中路50号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电话:09718293525),或电子邮件方式(邮箱:qhsjdb@163.com)反馈,截止时间为7月13日。

  感谢您的支持与参与!

  青海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4月13日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