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图片头条

分享到:

图书馆里来了智能机器人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4-22 09:19    编辑: 朱月琴

  4月21日,小读者在杭州市萧山图书馆里与智能机器人互动。日前,智能机器人“晓图”亮相杭州市萧山图书馆,受到不少读者的欢迎。据了解,“晓图”能向读者介绍图书馆的基本信息、借阅制度等,具有咨询服务、数字资源库和更加精准的检索服务等功能。新华社发(龙巍 摄)

  4月20日,在西南大学图书馆,大学生与图书馆的智能机器人互动。日前,位于重庆市北碚区的西南大学图书馆引进了三台名为“西小图”的智能机器人。它们不仅能实现前台接待、问路引领、场馆介绍等功能,还能依靠数据库实现图书检索、智能导览、智能互动、知识库问答等功能。新华社发(秦廷富 摄)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