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顾秀莲来青调研时指出
关心下一代
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莫昌伟    发布时间: 2019-05-18 08:20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5月17日,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带领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相关负责人,来我省调研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并出席相关关爱活动。省政协原主席、省关工委名誉主任桑结加,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宇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海昆,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启中,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郭汝琢等领导陪同调研。

  顾秀莲一行首先来到西宁市城东区中国工农红军青海西宁红军小学,出席“少年硅谷”落户红军小学暨百所老区学校跨入AI时代启动仪式,为我省5所红军学校授予“少年硅谷人工智能教室”“信息技术教育实践基地”授牌。“少年硅谷”是由中国关工委指导,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联合各项目省关工委主办,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和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协办,教育部教育信息管理中心支持的公益项目。主要内容是面向有条件的幼儿园、学校及青少年活动中心捐建“少年硅谷”人工智能教室、培训师资、经验交流、成果展示等。2018年该项目为我省33所中小学捐建了“少年硅谷”人工智能教室(每套设备价值10万元),并对项目学校教师进行了相关培训。今年又在我省31所学校实施这一项目。充分体现了中国关工委对青海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青海各族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关心关爱。

  当天下午,在青海师范大学,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举办的“关爱启蒙者——流动课堂”青海省幼儿园园长及骨干教师培训班正式开班。顾秀莲在开班式上指出,“流动课堂”项目走进青海,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一个具体举措。在座的教育工作者都肩负着培养祖国下一代的艰巨任务和神圣使命,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教育事业的发展方向,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流动课堂”项目走进青海,是教育扶贫、助力脱贫攻坚中心工作的生动体现。教育扶贫是从源头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变输血为造血,实现稳步脱贫、拔出“穷根”的关键手段,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希望能在青海省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随后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顾秀莲在认真听取省关工委和部分自治州关工委的工作汇报后,对省委省政府重视和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表示由衷感谢,对我省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