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我省下硬功夫打硬仗确保年底实现绝对贫困“基本消除”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罗连军 马青军    发布时间: 2019-05-27 08:18    编辑: 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今年,我省将脱贫攻坚重点放在“深度”地区,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补短板、强弱项,重点打好稳定增收、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特困群体四场攻坚战,计划全面完成剩余12个深度贫困县、137个深度贫困村、6.4万深度贫困人口的减贫任务,确保年底实现全省绝对贫困“基本消除”,为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牢基础。

  据了解,今年全省攻坚的重点在深度,难点也在深度。主要“深”在自然环境恶劣、基础建设滞后、公共服务欠缺、人才支撑不足、扶贫与生态共赢难;“贫”在产业难培育、就业难稳定、思想难转变、收入难调整上,脱贫靠低保兜底、增收靠转移支付的现象还比较普遍,“造血”能力不强,脱贫质量不高,稳定性难以保障。

  为此,今年全省将重点推进牦牛、青稞、光伏、民族手工艺和乡村旅游扶贫五大产业发展,全面补齐深度贫困地区水电路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抓好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民政救助等惠民政策落实,瞄准贫困孤寡老人、重度残疾贫困群众、大龄单身贫困青年、单亲贫困家庭等“四类特困群体”,综合施策,同向发力,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不断提升脱贫质量。

  省扶贫开发局局长马丰胜说,脱贫攻坚本来就是一场硬仗,而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是这场硬仗中的硬仗。需要把中央给力、自身发力、向外借力结合起来,争取更多理解、更多关心、更多支持,汇聚合力、齐心协力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经初步统计,自2018年玉树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推进会召开以来,6个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援青省市,进一步加大对我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帮扶力度,投入计划外帮扶资金18.26亿元,累计实施帮扶项目355项,涉及产业发展、转移就业培训、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安全住房保障、能力建设及基础设施、贫困村巩固提升等九大类项目。13家中央定点帮扶单位,投入定点扶贫资金2.41亿元,实施扶贫项目129项。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