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督导青海省工作动员会在西宁召开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罗藏    发布时间: 2019-06-02 08:14    编辑: 雒婷

6月1日上午,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督导青海省工作动员会在西宁召开。记者 祁国彪 李娜 摄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精神,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近日进驻青海省开展扫黑除恶督导工作。6月1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督导青海省工作动员会在西宁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组长吴新雄、副组长杜万华就做好督导工作分别作了讲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作了动员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主持。

  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组长吴新雄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度重视,亲自决策、亲自部署、亲力亲为,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深入开展好专项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深刻指出了开展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方法步骤,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针对性、指导性,是我们搞好专项斗争的强大思想武器。

  吴新雄强调,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这次进驻青海省,重点是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和组织领导等督导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聚焦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边督边改,共同推动青海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深入开展。青海省各级党委和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王建军表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意义十分重大。扫黑除恶,扫除的是黑恶势力,营造的是社会风尚,净化的是政治生态,赢得的是党心民心,夯实的是执政根基。中央督导组来青开展专项督导,彰显了党中央推进专项斗争的坚定决心,是对我们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和精准“把脉会诊”。他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把自觉接受中央督导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实践,作为补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短板差距的难得机遇,全力支持配合好中央督导组的工作,乘督导之势、立扫黑之威、扬除恶之剑,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明的纪律、最扎实的作风,夺取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向党中央、中央督导组和全省各族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会上,杜万华还就做好督导配合、边督边改、信息公开、条件保障等工作提出了要求。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成员,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武警青海总队司令员出席会议。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扫黑办负责同志,西宁市委市政府及所辖各县(区)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列席会议。海东市和各州、县(市、区)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当地通过视频会议列席会议。

  根据安排,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进驻时间原则上为1个月。督导进驻期间(2019年6月1日—6月30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971-6168063、0971-6138682、0971-6139107,专门邮政信箱:西宁市A144号邮政信箱。督导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导组职责,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主要受理青海省涉黑涉恶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导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此外,全国扫黑办智能化举报平台于日前正式上线,公众可以登录网址www.12337.gov.cn进行举报,或扫描二维码提供举报信息。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