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刘宁在突击检查水库安全度汛工作时强调
像看管好自己家园一样看管好水库 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花木嵯    发布时间: 2019-06-17 07:36    编辑: 包拓业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6月,我省进入了一年一度的“主汛期”。6月 16日,省长、省总河湖长刘宁突击检查海东、西宁地区水库安全度汛工作,并按照河湖长巡查工作制度,开展巡查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 和防 汛抗 旱工 作的 重要 指示 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 委省 政府 工作 要求 ,细化 工作 措施,强化统筹协调,狠抓责任落实,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当日,刘宁一行前往互助土族自治县卡子沟骨干坝、乔及沟水库、尼龙沟水库,湟中县香沟水库和小南川水库实地查看水库运行情况。“汛期每天要巡查几次”“重点巡查什么”“发生紧急情况怎么办”……每到一处,刘宁详细了解水库病害改造、责任落实等情况,并叮嘱值守人员要留意天气预报,密切注意水情、雨情,像看管好自己家园一样认真看管好水库。

  刘宁强调,水库安全度汛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期我省天气复杂多变,各级防汛应急部门要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切实抓好水库安全度汛工作。要深入开展好全省水库调查摸底工作,排危除险,把小水库安全作为关键要害,不断完善水利设施,特别是提高小型水库运行管理能力,增强抵御自然灾害能力。要以河湖长“制”促进河湖长“治”,依法治水管水,在“管、治、保”上下功夫,做好水库及涉水区域的管理保护工作。要明确安全度汛各级责任,加强预警监测和巡视检查,科学优化调度水源,合理控制水位,做到统筹调度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督促检查到位。

  副省长匡湧一同前往湟中县检查。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