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图片头条

分享到:

手牵历史与未来的盐湖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苏烽 刘法营    发布时间: 2019-06-18 08:19    编辑: 童洋

察尔汗盐湖上的一座座现代化工厂,正开足马力走向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以“钾、锂、镁”等产业延展开的循环产业链,让这个昔日的共和国钾肥基地成为了柴达木循环经济示范区的先锋阵地。

  成立于60年前的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依托察尔汗盐湖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以几代人的攻坚克难,建成了全国最大的钾肥生产基地。在不懈探索和创新中,依靠科技支撑,已形成了钾盐、镁盐、锂盐、钠盐、氯碱五大产业集群,与光伏、光热、风电新能源产业融合发展,从最初单一生产氯化钾,到目前已发展到20多种产品,已然成为强力推动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迈向“示范区”的龙头骨干企业。

钾肥生产线。

  如今,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梯的青海盐湖集团,以“四个转变”深度落实“四个扎扎实实”,以“一优两高”发展战略带动企业发展,迸发出旺盛的生机与活力。“走出钾、抓住镁、发展锂、整合碱、优化氯”融入国家发展战略,这里正全力打造世界级镁工业基地、中国最大钾工业基地、新能源+新材料融合发展的光镁循环经济园区和生态式循环经济区。

钾肥产品正从察尔汗盐湖销往省内外。

老一辈盐湖人曾经这样作业。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