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青调研对口支援工作
​王建军刘宁参加有关活动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罗藏    发布时间:2019-06-24 08:35    编辑: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6月22日至23日,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青调研对口支援工作。22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与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及部分援青干部进行座谈,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分别介绍了对口援青有关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青海省领导于丛乐、尼玛卓玛、刘涛参加。

  王建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对山东省党政代表团表示欢迎,对山东省长期以来给予青海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对口支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山东和青海共同肩负的光荣使命。厚道朴实真诚的山东人、大气奋进创新的山东省,对青海的帮扶感情真、力度大、措施实、成效好,在政策上、人才上、物质上、财力上都给予了青海无私的援助,让青海各族人民切身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我们始终感恩于怀。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山东和青海解放70周年,是第三批和第四批援青干部交替之年。希望两省携手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指示,在黄河生态带的共建共治共享上开拓创新,在加强清洁能源合作推动绿色发展上有更大作为,在实施教育卫生“组团式帮扶”上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在农牧业和文化旅游发展上推动务实合作,把山东的帮扶优势转化为海北乃至青海的发展优势,以青海与山东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的好成绩,回报山东省委省政府和山东亿万人民。

  刘宁说,山东省坚持高位推动,完善政策机制,深化精准帮扶,抓实重点项目,强化智力帮扶,发扬优良传统,推动海北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效,这种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优良作风,为我们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我们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继续推动落实好两省政府协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对接好支援帮扶资金项目,健全完善沟通协调长效机制,努力推动鲁青支援帮扶、合作交流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迈进。

  王书坚受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委托,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对青海省长期以来给予山东对口支援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做好对口支援工作,是对我们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山东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交给山东的对口支援任务,援青工作取得一定成效。我们将始终如一扛起对口支援青海的重大政治责任,聚焦脱贫攻坚、产业援建、教育卫生、生态环保、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创新思路举措,完善工作机制,深化“组团式帮扶”,加强鲁青交流交往,尽职尽责、竭尽全力把援青工作做好做扎实。

  调研期间,山东省党政代表团考察了海北州门源县冷水鱼繁殖和育苗基地、“鲁青园”田园综合体项目、州第二人民医院鲁青眼科中心,看望慰问了山东援青干部人才。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