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公告

分享到:

关于4起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6-28 08:32    编辑: 童洋

  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民生领域,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了一批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为发挥警示震慑作用,现将查处的4起民生领域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西宁市城西区虎台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原副科长屈红乐违规收取摊位费问题。2014年至2017年,屈红乐利用职务便利,伙同社会闲散人员雷某某、王某某,以虎台街道办事处的名义,将城西区宁静路附近流动商贩集中在城西区杨家寨村口一片空地处摆摊,违规向商贩收取摊位费共计12.15万元并均分,其个人分得4.05万元。2018年11月,屈红乐受到留党察看二年、降低岗位等级处分。违规收取的摊位费已退缴。

  海东市平安区民政局双拥办原主任杨倩、干部张学德工作失职失责致使补助金被冒领问题。2013年至2016年,杨倩、张学德工作中把关不严,致使任某某从区民政局先后冒领义务兵及退伍军人一次性安置补偿费等补助金41.56万元。因其二人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12月,杨倩、张学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记大过处分。冒领的补助金已退还给相关人员。

  海西州乌兰县查查香卡管护站原站长拉伊根本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公益林管护费问题。2010年至2015年,时任查查香卡管护站站长拉伊根本利用职务便利,对管护公益林的10户牧民隐瞒管护面积、管护费发放标准,私自办理管护费发放存折,截留侵吞10户牧民的公益林管护费37.94万元。2018年11月,拉伊根本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果洛州玛沁县教育局出纳郭超侵吞国家财政资金问题。2012年至2017年,郭超任玛沁县教育局出纳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发放临聘人员工资过程中虚增临聘人员人数,侵吞国家财政资金606.56万元。2019年3月,郭超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郭超因犯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60万元。

  从上述典型案例看,相关涉案人员对法纪毫无敬畏,有的利用权力谋取私利,有的工作中失职失责,有的明目张胆索要群众财物,更有甚者费尽心思侵吞惠农资金。这些问题严重损害群众切身利益,严重侵害百姓获得感,必须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广大党员干部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政治立场,落深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拿出过硬措施,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民生领域重要环节、突出问题,不断加大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等违纪违法问题和通报曝光力度,形成有力震慑,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

  中共青海省纪委

  2019年6月28日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