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刘宁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花木嵯 田得乾    发布时间: 2019-07-17 08:30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7月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分析上半年全省经济形势,研究下一步重点工作,听取上半年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政府工作报告》年度目标任务和二季度“会战黄金季”行动督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和《政府工作报告》各项安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奋力推进“一优两高”,以“百日攻坚”“会战黄金季”等专项行动为抓手,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全省经济呈现出运行总体平稳、结构调整有进、绿色发展有为、民生改善有质等特点。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把握时和势的发展趋势,强化忧和患的意识,采取稳和进的举措,稳住来之不易的局面、形势和成绩,在稳的基础上促使各项工作有新进步。要紧盯年初确定的目标不放松,按照发展指标“有保有稳有升”的要求,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确保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要突出重点抓好落实,把稳工业、促投资、扩消费作为重中之重,高度重视,精准施策,抓住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系列活动在青海举办、央企助力青海发展等重大机遇,强化项目谋划、储备和实施。发挥工业作为经济骨架支撑的作用,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持住高技术制造业和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势头,加速推动“国家重要的新型能源产业基地”建设,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全力扩大有效需求,确保统计工作“应统尽统”。要防控风险守住底线,特别是在债务化解、改革脱困、安全生产、防汛防洪等多个方面,提高认识,讲求策略,多方争取,积极化解。要强化督查促成效,按照时间节点督查责任落实情况,把抓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拧成一股绳,攥紧拳头干,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要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强预算执行和绩效管理,堵住“跑冒滴漏”,取消低效无效支出,用政府的“紧日子”换来人民群众的“好日子”。要强化财政收支管理,努力化解收支矛盾,坚持保基本保重点,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切实提高财政管理水平,打造节约型、高效型政府。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