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巴特尔来青调研时强调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不能少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个民族也不能少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莫昌伟    发布时间: 2019-07-22 08:33    编辑: 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7月15日至1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巴特尔来青调研。他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在全社会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不能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个民族也不能少”。

  在互助土族自治县,巴特尔和当地群众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冒雨视察班彦村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感人情景,回忆了打造精准扶贫易地搬迁样板村的典型事迹。他指出,要进一步把党中央支持民族地区发展的差别化区域性政策落到实处,推动人口较少民族聚居区实现整体率先脱贫、率先奔小康。

  在循化撒拉族自治县撒拉尔民俗文化扶贫产业园,巴特尔详细了解了当地发展拉面等产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情况。在互助县威远镇小庄村,巴特尔深入土族群众家中,亲身体验了文化旅游等特色产业带来的幸福生活。他指出,循化、互助作为人口较少民族聚居区,发展面临诸多特殊困难,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很短时间内在全国率先实现整体脱贫,相当不易,要进一步总结好、宣传好、推广好有关经验,带动各族群众过上更好的日子。

  在循化、互助等地,巴特尔了解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少数民族文化保护与发展等情况,强调要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创建,把各族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他还专程前往十世班禅大师故居,与当地寺庙僧人和驻寺干部座谈,强调要弘扬十世班禅大师爱国爱教精神,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期间,巴特尔还入户慰问了困难群众,与部分驻青全国政协党外委员座谈交流,出席了全国人口较少民族脱贫攻坚奔小康现场推进会。

  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公保扎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东市委书记鸟成云,副省长杨逢春,省政协副主席马海瑛陪同调研。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