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图片头条

分享到:

挑战极限 鉴赏大美 阿尼玛卿高原国际越野挑战赛“美炸了”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7-23 08:33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崔永焘 摄影报道) 7月21日,第五届青海•玛沁阿尼玛卿文化旅游节暨“民族团结杯”2019阿尼玛卿高原国际越野挑战赛在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鸣枪。来自国内外的294名运动员在平均海拔3884米的玛沁草原上放飞自我,挑战极限,鉴赏草原、山地、湖泊、湿地大美,感受瞬息万变的高原天气和复杂路况。不少顺利完赛的选手对玛沁美景赞不绝口,“壮丽雄浑又不失温婉的高原景色,简直‘美炸了’!”

  挑战赛除召集到国内各大城市的知名跑友之外,还吸引了来自刚果、南苏丹、赞比亚等国家的选手,为壮大赛事声势和活跃度,果洛州垣各族群众还参与了6公里迷你跑为赛事助威。

  200余名志愿者为赛事提供了周到的保障服务,多支牧民啦啦队沿途为选手加油,赛道多个补给站为参赛选手配备牦牛肉、酸奶、奶茶、藏式点心等特色食品。开闭幕式上,文艺演出融入了大量非遗艺术表演马背藏戏等,讲述了藏区广为流传的藏族英雄格萨尔王的事迹,让特色民族文化贯穿始终。

  自2017年开始,玛沁官方将马拉松越野跑等形式的体育赛事打造为文化旅游节的重要环节。本届赛事主题为探秘源脉拥抱圣境,并以瑰宝白牦牛为原型设计了吉祥物“沁宝”。将挑战极限的越野跑赛事与五彩缤纷的文化旅游活动相融合,玛沁县成功打造了又一张文旅“金名片”。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