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保护青海湖、我是志愿者”行动启动
王建军刘宁提出工作要求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 金华山    发布时间:2019-08-11 10:09    编辑:鲁东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8月10日,由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牵头的“保护青海湖、我是志愿者”行动在美丽的青海湖畔启动。省委书记王建军,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提出工作要求,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于丛乐讲话并向志愿者代表授旗,副省长田锦尘宣布“保护青海湖、我是志愿者”行动正式启动。

  王建军指出,开展“保护青海湖、我是志愿者”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示范省建设,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的重要内容,也是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重要载体。希望参与行动的广大志愿者,以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情怀、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还青海湖以宁静、和谐、美丽,让生态文明之花在青海湖畔绚丽绽放,让志愿行动成为青海湖畔最美的风景。

  刘宁指出,开展“保护青海湖,我是志愿者”行动,对推动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政府主导和社会志愿共进,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青海湖生态环境保护意义重大。希望广大志愿者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弘扬志愿精神,积极投身生态环保,广泛传播绿色理念,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青海湖、保护生态环境的行列中来,携手呵护好青海湖这块纯洁瑰丽的高原“蓝宝石”,共同书写新时代青海生态文明建设新画卷。

  于丛乐在讲话中指出,“保护青海湖、我是志愿者”行动,就是要围绕青海湖生态环境保护这个中心,在党委政府和社会公众间构架共商共建的“绿色连心桥”,形成共治共享的“最大同心圆”,谱写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是这次行动的主体,要不断提升志愿服务新内涵,努力打造志愿服务新品牌,一起讲述好美丽中国生态环境保护的青海篇章,让“大、美、净、好”成为青海湖永久的靓丽名片。

  启动仪式上,活动承办单位代表发言,志愿者代表宣读“保护青海湖、我是志愿者”倡议书。来自团省委志愿者方队、“蓝嘟嘟”志愿者健步行方队、省妇联志愿者方队、省生态环境厅志愿者方队、海南藏族自治州志愿者方队、海北藏族自治州志愿者方队、旅行社代表、青海湖二郎剑景区工作人员等1200多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承办单位开展志愿服务系列生态文明宣传活动,积极引导组织旅游团组及游客参与互动。8月10日至14日期间,各承办单位还将开展环保设施“公共开放日”、青海湖“大、美、净、好”主题宣传等一系列活动。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