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首届国家公园论坛今日开幕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范程程    发布时间: 2019-08-19 08:45    编辑: 王海莲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由青海省人民政府、国家林草局(国家公园管理局)共同主办的首届国家公园论坛19日在西宁开幕。论坛为期两天,旨在全面展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成效,搭建起开放共融的国家公园建设领域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介绍全国国家公园建设的新实践和青海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的新探索,为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提供科学的理论指导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形成“论坛研讨交流助力示范省建设,示范省建设实践支撑论坛发展”的协调推进格局。

  据悉,论坛邀请了三百多名国内外相关领域管理机构代表和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建设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主题开展主论坛的广泛研讨与交流,举办“自然保护地管理与创新、自然保护地社区发展与全民共享、生物多样性保护、自然遗产地的未来”4个主题分论坛和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的6场边会,同步举办“大美中国”主题摄影展等十多项展示活动。

  办好国家公园论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制度探索,是践行“三个最大”重要要求的具体实践。省林业和草原局、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牵头完成了接待方案制定,并抽调100余人,组成服务接待团队,把接待任务具体落实到人。对论坛期间翻译工作也做了周密安排,除考虑中、英文的同传翻译外,对个别使用西语等小语种嘉宾的交传工作也已安排就绪,论坛期间,还将在会场选择醒目位置设置24小时咨询台,及时为到会人员提供答疑和问询。

  根据论坛总体方案及接待工作需要,共青团青海省委负责制定了志愿者服务方案,并从省内3所高校共招募大学生志愿者100名,于8月16日开始就青海省情、服务礼仪、论坛具体安排、安全急救等知识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培训,并根据接待需要安排在不同点位配合接待组上岗服务。

  作为此次论坛对外展示的窗口,国家公园论坛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也正式开通。论坛官方网站设六大板块19个栏目,将全面展示论坛举办盛况。论坛微信公众号将立足于信息发布、参会注册等功能,与官方网站同步发布论坛相关信息。论坛结束后,网站将成为论坛信息发布的重要窗口和各大媒体新闻报道的核心资料来源,成为长期服务国家公园论坛的重要平台。

  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局长李晓南表示,作为“双国家公园”省份,青海将着眼“养育、保护、利用、改革、融合、严管”等关键环节,在生态系统保护、生态安全维护、合理开发利用、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加强建设,充分展现“国家公园省、大美青海情”的新气象,为我国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提供“青海方案”,为全球生态环境治理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青海经验”。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